toma的番茄

我将永为电竞少年燃起热血

【虎君】愿望2

啊——以前的坑都还没有填

等我活过下周就努力填所有的坑QAQ


二.

    严君泽回想到大学的重逢,嘴角有些抑制不住上扬,可是夜风灌了他一后颈,冷得他哆嗦着裹紧了外套。


    在到达学校寝室的那一刻前,严君泽几乎没有想过会再遇见李元浩。他也这样问过李元浩,想要感叹一下世界果然还是看缘分。但李元浩却是耸耸肩,看着手机状似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倒是一直相信能再遇见的。


    话是这么说,可当李元浩知道面前是严君泽时,双手握着他的手,左右瞧了瞧再捏了捏,最后把视线转回严君泽脸上,手也顺着摸了上来。

    他那时咧着笑,挂在严君泽身上,把他从脖子到脸摸了个遍,还不停问着真的是君泽吗这样的废话。


    而严君泽以前单知道李元浩人随性,不知道这八年竟然变本加厉。他承认,李元浩记得他的确让他有些开心,但这小学情谊竟能深厚到这个地步吗?严君泽试着推了推吊在自己身上的李元浩,但这人哼哼两声全当没感觉到,甚至委屈地抱怨分开这么久君泽一点都不热情。


    等到李元浩终于调回正常人模式,看了看君泽还是一团乱的床铺,主动请缨上去帮他收拾,让严君泽就在下面收拾桌子。


    严君泽看他趴在床上动作麻利地收拾着床铺,有好多话想问,但又找不到好的时机,只呆看着李元浩,手上理着行李箱里带来的桌上用品。


    “那时候我回家,我爸妈就说已经决定第二天就要搬走。”李元浩突然打开话题,“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第二天肯定把那章全飞牙打掉!不对,我肯定帮你证明清白。”


    李元浩一口气说完,最后一句语速加快差点没说清楚,严君泽记忆里这人说话一直慢悠悠的,突然听到他说话嘴皮这么利索还有些好笑。严君泽也没绷着,想着什么就笑了出来。李元浩以为他是不信自己,放下东西俯下身,把头探出床边,有些急切地说:“真的,相信我!”


    严君泽又笑了两声,抬起头看着李元浩的眼睛,展着笑容,认真地回答,“我信你。”


    李元浩也笑了笑,却立马垮了脸,他略带着沮丧,连嘴角都撇下了,“可是我不在……你,我,我……”他深吸一口气,闷闷地说,“对不起。”


    严君泽看着李元浩苦丧的脸,回忆里酸涩胀痛的心绪又翻涌起来,他拿手揉了揉李元浩烫的蓬松的发顶,“不需要道歉,是我应该说…我一直想说,谢谢你。”


    李元浩帮严君泽整理好床铺,又揉了揉枕头,嫌这个枕头不够软,下了床扒拉出自己的备用枕头给严君泽甩了过去,“这个很软,睡起来贼舒服。”自己倒是把严君泽的枕头收了起来。


    严君泽要拿自己的枕头,说自己不习惯睡软的,让李元浩还给他。李元浩哼唧一声,手上三下五除二把严君泽枕头锁进自己柜子,拆穿严君泽,“小学午休的时候你带的枕头那么软,还跟我炫耀过,现在还想骗我。”


    这人的记性这么好吗?严君泽哭笑不得地背过身,继续整理。等收拾得得七七八八,已经下午两点,这时严君泽才觉得有些饿了。李元浩一直陪在旁边,也是错过了午饭,一商量两人干脆出了学校找了家火锅,把晚饭一并解决。


    吃完饭又溜了圈学校,时间就划到了晚上八点。飘着满身火锅香味的李元浩和严君泽回到宿舍时,屋里又多了两人。


    一个是来自C市的史森明,他见着进屋两人立马露了笑脸,顶着傻兮兮的咧嘴笑自我介绍着,又将家乡特产塞到了李元浩严君泽手里。另一个正在桌上摆弄自己的台式电脑,听着史森明叫自己才抬起头。


    这人叫刘世宇,来自H市,在出发来学校之前算着快递时间寄了个台式电脑给自己,正巧今天人和电脑同时到。他戴着副大眼镜,瘦小得有些过分,原本史森明就够单薄了,没想到刘世宇“更胜一筹”。


    刘世宇装电脑时,也跟着其他三个人闲聊,原来寝室大家幸好都是同班同学,不是被分到其他学院。最开心的莫过于李元浩,他笑嘻嘻地说着庆幸,他平日赖床严重,室友要不是同学能叫他起床,指不定一学期旷课多少次。


    他说着又看向严君泽,似乎已经把上课的希望交给了小学同学。严君泽瞧他那样,笑得见牙不见眼,这么多年过去,这人好像独独没有长心眼,成了这幅没心没肺的样子。迎着李元浩期待的目光,严君泽只是缓慢背过身,“我也起不来。”


    史森明在一旁啃着零食,看那李元浩扑到严君泽身上折腾打闹,有点好奇迟来了半天怎么室友情就差这么多,后来知道这两是小学同学,只有礼貌地伸出中指祝福奇妙的同学情谊。


    开学之后,严君泽发现李元浩确实没有说谎,这家伙没有自己叫着起床,确实就能顶着闹钟铃声睡得死沉。


    严君泽每次站在李元浩床边叫他时,背好书包的史森明和刘世宇就会露出同情的目光,然后问严君泽早餐吃什么,转身潇洒出了门。


    值得庆幸的是,李元浩虽然起床晚,但是动作麻溜,和严君泽两个人最后还都能顺利赶在上课前走进教室。而李元浩似乎心安理得地拖着严君泽一起晚出门,有次刘世宇趁严君泽不在,伙着史森明谴责李元浩耽误严君泽时间。被两人一起谴责的李某人,却微微一笑,带着嘚瑟的眼神说着什么“君泽愿意等我”,听得那两个室友直翻白眼。


    说到寝室生活,就不得不提刘世宇。他不远千里带来的台式每到夜里就能显示出其强大的威力,游戏启动,峡谷战斗激昂不休。其他三人一见这阵仗,哪能让刘世宇把自己抛下,纷纷加入战斗。有时凑得巧,四个人一起组队,更巧的是四个人喜爱的位置都不相同,史森明看着缺个AD的小队,拍拍脑门,把对面寝室的简自豪拉了进来。


    五个人齐了一起游戏峡谷,总有人要出状况。不单是刘野王发现事情不对劲,连本本分分在下路对线的简自豪和史森明都察觉到一些问题。李元浩在中路却总是围着上路转悠,严君泽一做什么,这家伙就能立马到位。中上两个人总是挤成一团在峡谷里出没,弄得史森明他们总觉得这两人是搁召唤师峡谷压马路呢。


    对于严君泽来说,和李元浩一起打游戏的开心似乎非常的理所当然。和小时候一样,李元浩做什么看起来都是得心应手的模样,这点天赋在游戏上似乎也加了点。当游戏中路站着李元浩的时候,严君泽总觉得很自在。他说不清楚这是因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可以抱紧大腿又或许是因为李元浩最是喜欢对他说别怕,他在。


    李元浩在严君泽不知道的地方成长了八年,但严君泽总觉得看着他却还是能恍惚看见八年前那个小孩模样。人总是在被生活改变,可好在他还没有被改变。


    严君泽一直知道李元浩性子好,现在又是一副不怯生的模样,交际起来,比小学的时候打进班级男子团体还要轻松。不过他还是总喜欢粘着严君泽,从班级到社团活动亦或是休闲娱乐,他们就像是连体婴儿一样,在两室友面前晃来晃去。


    而刘世宇有时拎着龙虾外卖走回寝室能见着严君泽和史森明又在寝室里打闹,有时候互扔扑克都能闹出一股大动静,简自豪搬着小板凳过来和李元浩坐一块看着他们跑来跑去。刘世宇把小龙虾放小桌上,叫着李元浩简自豪过来,都已经习惯了简自豪这个寝室第五人。而严君泽和史森明两人打得嗷嗷叫,吵得刘世宇耳朵疼,朝李元浩扔个眼神去,李元浩就能自觉起身。


    严君泽有时也想不通怎么自己就是拧不过李元浩,这人就走过来一把就能把自己和史森明扯开,从背后拦腰环抱着自己就能把他乖乖带回去,这不科学啊。于是他每次都换着方法反抗,但每次都在较量中败下阵来,只能眼巴巴瞅着李元浩,让他轻一点。


    每一次劝架都非常闹腾,刘世宇总是嗦着龙虾,坐在一旁看着严君泽在李元浩怀里扑腾。原本他还想搭把手,但后来发现李元浩似乎享受得很,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于是刘世宇一次尝试让简自豪代替李元浩去拉架,结果却变成了简自豪帮着史森明,李元浩帮着严君泽的四人混战。


    于是刘某人只能亲自上阵,不仅减少了严史二人扯头花的时间,后来连次数都减少了。


    刘世宇觉得自己是个劝架天才。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toma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